春节回家长途自驾 应给人车怎样的保障?--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春节回家长途自驾 应给人车怎样的保障?

宋娅

2013年01月30日08:51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春节高速道路的免费通行,使得自驾成为车友们出游和探亲的不二选择。史上最严交规的实施,再加上节日驾车出游比日常在市区内行驶的风险要高出很多,车主应根据自身风险情况和已经投保险种酌情补充保险保障,以合理转嫁风险。

  据天平车险等公司的客服部门透露,春节自驾出行,很多车主并不清楚长途自驾出行人和车需要怎样的风险保障,很多车主咨询:春节长途自驾行,自己的车险够吗?应给人车怎样的保障?

  车险专家建议,购买自驾游保险,要格外关注车载财物和车上亲属是否在承保范围内。如车主平时只投保了三者险和车损险,那么车上的财物和车上其他乘客的人身安全则处于无保障状态,一旦发生风险车主要自行埋单。天平车险介绍说,车损险、商业第三者责任险、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等险种都是十分重要的,其中商业第三者责任险建议保额在50万元以上。因是长途旅行,要考虑天气风险,例如涉水和自燃。天平提供的一套个性化车险产品,已经包含涉水和自燃保障,不必另外购买。

  由于是自驾出游,若遇到抛锚、缺水、爆胎等意外,不妨利用车险公司的各项救援服务,目前、包括天平在内的多家公司均提供紧急救援服务。而且保险公司会帮助客户解决车辆在行驶中发生的一些小麻烦,将车险的作用由“出事赔钱”变成“日常应急”,很好地解决了直销车险等远程交易后客户关怀缺失的问题。

  “我的车买了保险,买不买旅游意外险无所谓”这可能是绝大部分车主的想法。实际上,自驾车出游除了会面临日常行车的风险,还面临一些特殊的风险,出行之前有必要根据车况和目的地及路况,为汽车及车上人员增加一定的保障。

  天平车险理赔部工作人员同时给自驾游车友建议,除了可以增加车上人员责任保险保额外,还可以通过投保意外险来保障人身风险。

  针对这类客户,保险公司开发了专门的自驾游意外险,比如天平车险推出的有车家庭意外保险和假日全家游意外保险,既保障驾车人也保障乘车人,是自驾游家庭不错的选择。

  另据记者随机调查,有相当数量的自驾游车主认为,短短几天,几十元到几百元的意外险投入没啥必要。天平车险专家介绍,对于驾车风险不能存侥幸心理,市场上有很多短期的、便宜一些的意外险可选择。例如,在天平车险官网上,最低1元就能买到的保障期10天、保额100万元的交通意外险,涵盖飞机、火车、汽车和自驾。另外,天平车险理赔部工作人员特别提醒,醉酒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是有权拒绝赔偿的,春节走亲访友切忌酒后驾车。

 

(责任编辑:朱瑶、贺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