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将把个险作为核心渠道 并开辟电子商务模式--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中国人寿将把个险作为核心渠道 并开辟电子商务模式

2013年03月29日08:32    来源:人民网-保险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9日电(记者 张文婷) 3月28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人寿)2012年年报发布会在北京、香港两地同时召开。会上,针对中国人寿未来保险业务发展方向,董事长杨明生表示,受银行理财产品竞争及银保新政的影响,公司银保渠道新单保费有所下降,未来公司将抓紧进行渠道创新与转型,下一步重点把个险渠道作为核心渠道,加大团险渠道建设,同时开辟电子商务等现代化手段的崭新渠道。

杨明生解释道,银行的理财产品这几年呈快速发展态势,根据这个态势,监管部门特别是银行监管部门也不断做出一些规范。银行理财产品对银保渠道影响较大,主要表现在银保渠道销售的分红险为主的带理财性质的保险产品和银行自身推出的这些理财产品有较高的趋同性,一部分市场就被挤除了。

杨明生还提到,由于银行自身开始办寿险,这种情况下,使原本已受影响的银保销售渠道雪上加霜,所以近一两年来银保渠道呈现了较大的下滑趋势。他预计,这个趋势一段时间内还将持续下去。

最后,杨明生表示,总的来看,银行渠道还是寿险业一个重要的销售渠道,但并不是核心渠道。中国人寿将根据这一态势,抓紧进行渠道创新与转型,下一步重点把个险渠道作为核心渠道,加大团险渠道建设,同时开辟电子商务等新型的现代化手段的崭新的渠道。

(责任编辑:张文婷、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