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四大险企公布11月数据 新华保险累计保费意外上涨

2013年12月16日17:2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大险企公布11月数据 新华保险累计保费同比增3.4%

  四大险企近日相继公布了今年前11月份的保费数据,亮点除了中国平安一贯的产险、寿险皆实现双位数增长外,近年来保费持续下滑的新华保险保费也“出人意料”的实现了同比上涨。

  四大险企公告显示:

  新华保险前11月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为953.5005亿元人民币,同比升3.4%。

  中国太保子公司太平洋人寿保险、太平洋财产保险前11月累计原保险业务收入,分别为904亿人民币、739亿人民币,较2012年同期增加2.6%及17.7%。

  中国人寿前11月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约为人民币3110亿元,较去年同期保费2929.75亿元,同比增长4.08%。不过单月同比减少4.8%。

  中国平安前11月旗下四家保险公司共计实现原保险合同保费收入2453.11亿元,同比增长14.56%。 其中产险和寿险保费分别为1034亿元和1352亿元,同比增长15.8%和13.5%。

  大智慧通讯社注意到,新华保险保费近年来首次出现了同比上涨,甚至最近的三季报还显示,前9月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为人民币722.73亿元,较去年同期的778.26亿元下降7.14%。

  对此,新华保险媒体负责人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是由于转型显现出的效果,“公司转型肯定会经历一些保费下降的时候,但也不可能总降,转型开始显现效果了:不仅是保费有了增速,价值也有提升。”该媒体负责人表示,11月份公司整体保费增速较快,不是某一个渠道或某一个产品就能带动的。

  当然,虽然新华保险保费下滑出现扭转,但中国人寿却还在低迷中徘徊,招商证券保险分析师罗毅在报告中表示,预计中国人寿全年保费收入增速在4%以内,明年将大力推行价值导向转型,保费收入还较难维持今年水平。

  京华山-保险分析师夏平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下半年中国人寿强调保费的价值,不可太能出现6月份保费规模大幅增长的情况。银保渠道是眼前之困,中国人寿半年报显示,其银保渠道所受保费占总保费规模的37.6%。过度依赖银保渠道,不仅退保率高企不下,还不得不面临新业务价值难以提高的现实。

  中国太保寿险业增速缓慢,但财险业却增速较快。中信证券保险分析师邵子钦表示,虽然太保寿险个险改善空间缩小,但仍有增长,而财险方面,承保利润降速过快,难以以量补价。不过公司资本充足,面对挑战仍有增长。

  中国平安前11月保费增长14.56%,产寿险皆实现两位数增长。有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平安寿险业增速继续强势,有望为明年开门红做好准备;同时产险方面预计实现平稳较快增长,看好其强势增长潜力。从今年中报和三季报来看,中国平安是唯一在四大上市公司中寿险领域维持两位数增长险企,平安寿险在今年上半年超过新华保险进入寿险前三甲的位置。产险方面,今年下半年略有加快,呈现追赶行业平均水平的趋势。根据保监会数据,前三季度财产险业务平稳较快增长,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4621.3亿元,同比增长15.8%。

(责编:张文婷、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