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39岁平安集团少帅顾敏离职 仍将担任平安董事

2013年12月19日11:06    来源:东方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9岁平安集团少帅顾敏离职

一边大举招揽“跨界”人才,一边员工却在陆续离职。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601318.SH;02318.HK)昨日确认,中国平安执行董事兼常务副总经理顾敏确认已离职,离职为个人原因,但仍担任中国平安董事 。

顾敏主要负责的是中国平安的互联网金融战略,对此,中国平安新闻发言人盛瑞生昨晚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称,顾敏的离开不会影响平安互联网金融战略,一切均将按计划进行。

对于顾敏的直接接替人选,中国平安并未披露。中国平安昨日官方声明仅提及,顾敏的工作将由首席运营官陈心颖负责、部分由其他的执行官分工负责。而陈心颖此前供职于麦肯锡,于2012年加盟中国平安。

据中国平安官网资料,中国平安目前的管理层为董事长执行董事马明哲、副董事长执行董事孙建一、执行董事兼总经理任汇川,执行董事顾敏排在第四。

据公开资料,1974年出生的顾敏被称为中国平安“少帅”之一。在2000年任职中国平安之前也曾就职于麦肯锡,为追随平安原总经理张子欣而来的“外脑”,更早前则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顾敏历任平安电子商务高级副总裁、客户资源中心总经理、E服务行销中心总经理及寿险运营中心总经理、集团发展改革中心副主任。期间,顾敏的主要工作均与金控后台相关,是平安后援中心的操盘手。

因其在平安后援中心建设及运营、新渠道业务模式创立等方面有不小建树,顾敏在集团内部快速晋升。2009年10月,顾敏出任中国平安副总经理,2010年成中国平安董事,2012年进一步出任中国平安常务副总经理,负责起了日渐火热的互联网金融发展工作。期间,顾敏同时兼任了平安渠道发展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和平安数据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可查资料显示,今年5月,其不再兼任平安渠道发展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平安的互联网金融战略正在稳步推进,整合各类资源的“平安万里通”、陆家嘴国际金融资产交易所(陆金所)的P2P业务等均是市场热点,且发展迅速。因此,顾敏的此次辞职也颇令业内人士意外。不过必须提到的是,陆金所业务主要由中国平安首席创新官计葵生(Gregory D Gibb)负责。

对此,据21世纪经济报道,顾敏称辞职纯粹是个人原因,“连续冲刺了接近20年,希望休息一下。下步去向是回家歇着,陪太太到处去玩。” 第一财经日报则援引平安集团内部员工的话称,顾敏近一个月来已停止公司的公开活动。“据说在离开平安后,会去学习充电一段时间。

另年报,顾敏2012年的年薪为401.23万元,薪酬仅次于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和另一名副总经理。

在老员工纷纷离职同时,平安却在吸纳非传统保险业的“跨界”人才。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几乎与顾敏同期离开的,是平安健康险首席执行官陆敏,接替陆敏职位的则是原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王涛。今年12月初,华夏基金原副总经理张后奇出任平安养老保险公司总经理。(忻尚伦 彭玮)

(责编:张文婷、聂丛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