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国资委:正在研究国有企业分类监管

2013年12月19日11:1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9日电 (乔雪峰 杨迪) 19日,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有企业分类监管问题国资委非常重视,目前正在深入研究,研究完成以后,将会向社会公布。

黄淑和表示,三中全会提出来要准确界定不同国有企业的功能,这方面我们也正在进行深入研究,准确界定不同国有企业的功能,对进一步增强国有资产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是非常有利的。因此下一步,我们根据三中全会的要求,尽快出台相关方案,目前方案正在深入研究中。

黄淑和指出,我们初步考虑,准备积极探索完善中央企业分类考核的办法,一是在准确界定不同国有企业功能的基础上,区分企业不同的业务性质,进一步完善分类考核的政策,准备对中央企业的业务,按政策性业务与经营性业务进行区分,并根据这样的区分来实施分类考核。二是在确保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的前提下,针对不同类型的企业以及企业的不同发展阶段,也设定不同的发展目标。三是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引进结合分布推进、分类实施。

(责编:乔雪峰、刘然)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