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叫外卖吃坏肚子能理赔 外卖保险是噱头还是福利

2015年04月10日08:5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叫外卖吃坏肚子能理赔 外卖保险是噱头还是福利

  几乎在同一时间,外卖的排头兵美团、饿了么纷纷推出自创的新险种—外卖保险。一旦用户因为吃了该平台订的外卖拉肚子甚至生病住院,保险公司将进行理赔。外卖保险到底是噱头还是福利,拉肚子能获得理赔到底靠不靠谱?一些网友发出了质疑声。

  昨日,外卖平台饿了么和美团外卖几乎同时宣布推出外卖保险,而两个竞争对手均表示推出的外卖保险是行业第一家。北京晨报记者从饿了么了解到,该平台将与人保财险公司合作,推出外卖行业首款食品安全保险—“外卖保”产品。用户在用餐过程中发生任何食品安全问题,将会有专人负责跟进处理。而美团外卖则宣布与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达成合作,使用美团外卖消费的用户一旦出现食品安全问题,直接通过在线方式提交医疗证明等相关材料,即可获得众安保险的赔付。

  拉肚子就能理赔吗?饿了么提供的保险细则显示,消费者需要提供社区医院及以上的诊断证明,并在食品送达的24小时内有效。饿了么表示,会采取相关措施预防骗保,但基本不需要除了医疗诊断证明外的更多证明,门诊单次赔偿金额为200元/人,住院为1000元/人。但美团外卖则表示这方面的细则还需保险公司方面更多的解读。

  业内人士认为,在外卖这一涉及食品安全的新兴领域,对于平台、餐饮企业和个人来说都面临风险,此时推出外卖保险,对于消费者而言可以预防企业之间踢皮球,对于企业而言也可以降低理赔风险,利于行业发展。但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可能并无此意识,即便是拉肚子也很少有用户向平台提出理赔,并走保险程序获取理赔,除非涉及重大事故。就像推行了多年的航班延误险一样,很少有乘客因为航班延误向保险公司提出理赔并最终获取那200元的赔款。

(责编:张文婷、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