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六成偏股投连账户跑赢大盘

周慧

2015年06月24日08:0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5月投连险平均收益率达8.71%

  投连险,买还是不买?这是一个问题。经历了上周A股的大调整,不少消费者开始心有余悸,寻思着资产配置。昨日,在朋友圈有某理财人士感慨,“大盘震荡加剧,现在仓位还很重的朋友要注意了,买保险公司投连险的可以选择账户转换到货币性账户里,可以避险!”投连险成了震荡期的避险利器?记者了解发现,随着股市火爆行情加剧,跟股市唇齿相依的投连险也赚翻了。数据显示,投连险在今年3月~5月连续3个月月度平均收益率均超7%,5月份更是飙至8%。

  专业理财人士表示,投连险可以将资金按比例进行各类投资配置,既可以获得股票等激进型投资类的正收益也可以转入稳健的债券、货币型基金的保障,“不过,投连险并非是稳赚不赔的投资产品,投资者仍需自负盈亏,注意风险。”

  文、广州日报记者周慧

  截至5月沪指上涨42%

  114个偏股型账户 77个账户跑赢大盘

  67%偏股账户跑赢大盘

  数据:有192个账户5月取得正收益

  投连险收益今年不断提高,截至5月底,今年以来沪指上涨了42%,排名体系内的114个偏股型账户里,有77个账户跑赢大盘,占比67%。华宝证券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在计的196个投连险账户中,有192个账户在5月取得正收益,占比超九成。从5月单月收益表现来看,投连险达到了自2010年以来的最高点,平均收益率为8.71%。

  从大盘表现来看,投连险涨幅与大盘反弹幅度完全吻合。华宝证券研究报告显示,今年1~4月投连险的平均收益率为2.24%、2.96%、7.96%和7.28%,而去年同期为0.26%、0.07%、-2%、-0.23%。

  从分类来看,指数型、激进型、混合型、债券型、货币型和类固定收益类账户中,投资股票基金比例高达80%的59个激进型投连险账户表现最为抢眼,平均收益达到16.64%,而同期的沪深300指数收益率为1.91%。

  理财人士指出,投连险是指包含保险保障功能并至少在一个投资账户拥有一定资产价值的人身保险产品。投保人通过直接参与由保险公司管理的投资活动从中获得收益,而保单的价值与保险公司的投资业绩有正关联,不过账户的损益均由个人来承担。

  受益投资业绩 保险理财活跃

  记者注意到,除了投连险收益率水涨船高,与资本市场挂钩的万能险等产品收益率也普遍到达7%以上。昨日,记者在某保险网销平台上看到,14款线上万能险产品的收益率均能达到6%以上,其中8款产品收益率更是达到7%以上,收益率最高的可以达到7.6%,均是一年以后即可退保变现且无任何手续费用。

  保监会最新公布的行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保险总资产110267.65亿元,较年初增长8.54%。资金运用余额100400.51亿元,较年初增长7.59%。其中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14591.03亿元,占比14.54%,较3月末上升1.34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认为,保险业借助牛市在投资端获取不菲收益,资金运用的成效也惠及承保端,保险理财产品较高的收益率水平可维持一段时间。

  风险提醒

  投连险并不是稳赚不赔,需要自负盈亏,相对而言,投连险与其他人身险相比风险更大。为此,保监会曾对投连险账户的设立等进行了更严格的限制。投资者也不应该盲目追涨杀跌,在理财型保险产品中,投连险风险最大,因为投资损失将完全由投资者自己承担。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