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项俊波:重点研究保险业服务建设一带一路课题

李超

2015年09月15日08:1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十三五’时期保险业发展与改革研讨会”上表示,“十三五”时期三期叠加风险的特殊性和复杂性,“三期叠加”期间风险的程度越来越高,后期随着改革转型调整向深度发展,一些深层次的结构和矛盾也在发展。下一步保险业如何在服务和建设“一带一路”战略发展支撑点上体现行业优势,是需要重点研究的新兴课题。

  项俊波表示,风险具有特殊性,保险的发展就是管控风险,没有风险就不可能有保险。要充分关注到“三期叠加”风险的特殊性和复杂性,并迫切需要健全决策支持体系,加强智库建设。

  项俊波表示,保险业在中国发展的历史不长,现在行业面临的形势和国家面临的形势一样,在“三期叠加”和调整结构转型的过程中,我们更加需要智库进行支撑。保险行业必须具有开拓的眼光,要有保险特色,也要有大格局和宽研究领域。保险研究要突出战略高度。

  项俊波表示,面对重大课题,要加强理论研究,加强智库建设。希望保险研究院谋划下一阶段工作的时候,跳出保险看保险,站在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高度,围绕服务国家社会治理创新,抓住民生领域重大课题展开针对性的研究,切实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李超)

(责编:李栋、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关键词点赞中国经济关键词点赞中国经济
  • 央企数量12年减少近半央企数量12年减少近半
  • 美联储加息可能性尚未归零美联储加息可能性尚未归零
  • 进出口看钢铁“逆势”进出口看钢铁“逆势”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