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蚂蚁金服拟控股国泰产险 探索互联网保险新业态

冷翠华 李 冰

2015年09月15日08:20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互联网+保险”的合作模式正在升级。

9月14日,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与国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发布声明,双方达成战略合作:蚂蚁金服拟增资入股台湾国泰金控在中国大陆的全资财产险子公司国泰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交易完成后,蚂蚁金服将成为国泰产险的控股股东,台湾国泰金控作为战略股东,汇集双方优势资源,携手探索保险新业态。

双方表示,这次合作是基于对保险市场发展的乐观判断,尤其是看好互联网经济带来的大量新的保险服务需求,希望做更多探索。

作为传统保险公司,台湾国泰金控希望借助蚂蚁金服在互联网领域的优异能力,通过深入合作,推动传统保险业务的变革和发展。台湾国泰金控是我国台湾地区大型金融控股集团,旗下包括寿险、财险、证券、银行等多项金融业务。

今后,与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相关的保险业务将成为国泰产险重点关注的方向。基于电子商务和互联网金融体系内的用户已经产生了大量的保障需求,国泰产险希望在互联网技术的基础上,产生更多标准化、场景化的全新保险业务。

此前,蚂蚁金服与保险业合作伙伴一起推出了全球单日销量最多的退货运费险、保障支付宝账户安全的账户安全险、保障网上商户信用责任的信用责任险等。不过,这些“互联网+保险”的探索还只是开始。目前,大量小额、碎片化的大众保险需求还未被满足,以财险领域为例,除了目前最为集中的车险,保险还可以深入到各类互联网消费、支付和其他金融场景中,为人们购物、出行、旅游,甚至生活的方方面面提供保障,深度融合到生活的细节中,整个行业有巨大的想象空间。

蚂蚁金服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入股国泰产险,正是为了服务于互联网产业所产生的新经济、新业态的保险需求,并更好地通过互联网方式服务小微企业和普通消费者。”此外,在车险等服务传统保险需求的领域,蚂蚁金服也将把自身在应用场景、互联网技术、大数据、征信、风控能力等方面的优势输出给保险业合作伙伴,推动行业探索更多的可能。

(责编:李栋、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关键词点赞中国经济关键词点赞中国经济
  • 央企数量12年减少近半央企数量12年减少近半
  • 美联储加息可能性尚未归零美联储加息可能性尚未归零
  • 进出口看钢铁“逆势”进出口看钢铁“逆势”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