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金銀幣價格創出新低 前期購買者全部被套牢--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熊貓金銀幣價格創出新低 前期購買者全部被套牢

2013年07月02日08:22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近日,國際市場上黃金和白銀的市場價格再度暴跌,金價每盎司1200美元重要的心理大關也曾經失守。在國際市場上貴金屬經歷如此慘烈的暴跌背景下,作為投資幣的熊貓金銀幣當然也不能幸免,2013版的熊貓金銀幣市場價格紛紛創出歷史新低,將前期所有的購買者全部套牢其中。

2013版5枚全套的熊貓金幣,目前最新的市場價格為跌到新低的15600元,其中的1盎司熊貓金幣的價格也下跌到新低的8100元處。另外,2013版1盎司熊貓銀幣的市場價格為160元,市場價格同樣創出新低。

國際市場上黃金等貴金屬價格在經過連續暴跌后,往往會有階段性的反彈行情出現,因此,如果在適當的時候選擇2013版的1盎司熊貓金幣,參與短線反彈的操作,博取短線利潤,也是可以的,只是要注意快進快出,不要戀戰。

金銀紀念幣品種的市場表現同樣也羸弱不堪,面世不久曾經市場表現強勁的青銅器2組5盎司銀幣,近日同樣在拋盤的打壓下市場價格大幅下跌,青銅器2組5盎司銀幣的市場價格,曾經創出6900元的歷史新高,目前最新的市場價格為5300元,短短一個星期多的時間便跌去千余元,市場風險凸顯。由於青銅器2組其他品種沒有被投機性資金介入炒作過,所以市場表現相對平穩。當然,平穩是相對的,由於青銅器2組金銀紀念幣面世時機不佳,目前青銅器2組金銀紀念幣中的金銀套幣、1公斤銀幣等規格均面臨破發的尷尬。那些題材平平的金銀紀念幣,面世后更是一路下跌,市場價格連連創出新低,連反彈跡象都沒有,比如北斗衛星導航系統開通運行金銀紀念幣,目前最新的市場價格僅為4050元,與其剛剛面世時的5900元相比較,短線跌幅巨大。

另外,前期市場表現也比較好的普陀山2盎司銀幣,近日的市場價格也下跌至1150元處。

由於國際市場上貴金屬價格走勢不佳、郵幣卡市場也已經步入傳統的“歇夏期”,加上金銀幣市場行情持續性疲軟,資金面也呈現緊張特點,預計金銀幣市場行情短線將繼續維持目前這種弱勢狀態,廣大金銀幣收藏投資者不宜盲目進行所謂的抄底操作,在沒有趨勢性行情出現之前,現金為王才是好的策略。

(責編:李棟、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