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人民幣匯率新年二度創新高 續刷匯改以來記錄

2014年01月14日09:59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人民幣匯率新年二度創新高 續刷匯改以來記錄

  中新網1月14日電 據央行網站消息,中國人民銀行授權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公布,2014年1月14日銀行間外匯市場人民幣匯率中間價報1美元對人民幣6.0930元,較前一交易日升20基點。這是2014年第二次創新高,繼續刷新匯改以來的紀錄。

  2014年1月14日銀行間外匯市場人民幣匯率中間價為:1美元對人民幣6.0930元,1歐元對人民幣8.3264元,100日元對人民幣5.8901元,1港元對人民幣0.78575元,1英鎊對人民幣9.9880元,1澳大利亞元對人民幣5.4981元,1加拿大元對人民幣5.5971元,人民幣1元對0.53749林吉特,人民幣1元對5.4933俄羅斯盧布。

  前一交易日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報6.0950。

  有分析認為,由於糟糕的非農就業數據,在上周五的外匯市場上,美元遭遇“黑天鵝事件”事件。上周五,美國政府公布去年12月季調后非農就業數據,就業人口增加7.4萬,創2011年1月以來最小增幅。這一表現令美元指數大幅下跌,歐元、英鎊、日元等非美貨幣紛紛走高,連帶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持續升勢。

  對於2014年人民幣走勢,此前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朱明方博士表示,2014年人民幣匯率很有可能會繼續小幅升值。這是因為美元逐步的退出QE量化寬鬆,幅度相對來說比較緩和,長期利率保持比較低的水平﹔國內經濟雖然有一定下行壓力,但在逐步調整過程中,基本上能保証平穩運行﹔中美利差依然保持著一個高水平,所以人民幣還會有一定的升值空間。(中新網金融頻道)

(來源:中國新聞網)

(責編:李棟、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