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集团不堪同城竞争对手干扰 突定总部迁北京--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三一集团不堪同城竞争对手干扰 突定总部迁北京

2012年11月23日09:2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记者从三一集团证实到,出于国际化战略需求考虑,三一集团总部将从目前的湖南长沙迁往北京。

  据了解,11月21日,三一集团掌门人梁稳根在内部早餐会上突然宣布了迁往北京的决定。此举意味着,三一集团这家中国最大、全球第六的工程机械制造商的“大脑”将集体迁往北京。目前,位于湖南长沙的三一集团总部包括三一重工董事长办公室、三一集团总裁办和三一重工总裁办,以及行政总部、人资总部、财务总部、经营计划总部等核心职能部门,涉及30多名副总裁及以上的高管及职能总部1000多名员工。

  三一集团与竞争对手国企中联重科同在湖南长沙,两家恩怨不断。三一集团董事向文波曾称,竞争对手对三一经营发展造成干扰。业内认为,长沙竞争环境激烈也是其决定搬迁的原因。(记者张艳)

(来源:京华时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