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德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恶化--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报告称德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恶化

2012年11月27日10:0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知名市场研究公司GfK 26日发布报告称,德国1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至5.9,为今年5月份以来首次恶化。同时,该公司还将11月份的德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6.3下调至6.1。

  GfK认为,因欧洲债务危机和经济状况明显恶化,德国消费者继续存有疑虑,其收入预期与支出意愿下滑,消费者信心的上升趋势已暂时停顿。

  上周,德国公布的GDP数据显示该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温和放缓,GDP环比增长0.2%,低于第二季度的增长0.3%。对此GfK认为:“虽然经济信号目前并非特别令人鼓舞,但德国民众已变得更加担心衰退。”

  数据显示,11月份的德国消费者收入预期回落12.1点至17.8,11月份家庭支出意愿也下降4.5点至29.4。GfK称,预期德国通胀水平在未来数月不会大幅上升,家庭收入将实现增长,由于德国消费者储蓄意愿相对较低,私人消费将继续扮演德国经济关键支柱的角色。但GfK也警告,如果企业通过减少招聘来应对需求减弱,来自家庭支出的支持可能减弱。记者 陈晓刚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