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化引发关注 百余房企布局核心“城市群”【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城镇化引发关注 百余房企布局核心“城市群”【2】

2013年01月10日08:33        手机看新闻

  房企积极布局核心城市

  据粗略统计,万科2012年全年拿地超过40幅,保利超过60幅

  除政策趋势外,业界在2013年初最为关注的话题还有城镇化。

  记者了解到,房地产企业已经开始在几大“城市群”中悄然布局土地储备。经粗略统计,万科2012年全年拿地超过40幅,保利超过60幅。除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外,万科保利在广袤的二三线城市遍寻佳地。如万科在唐山、徐州、贵阳、莆田等地大举增加土储,保利布局区域则遍布沈阳、郑州、武汉等大量核心城市。招商地产也表示将积极补充三四线城市核心地段项目资源,高度关注发展潜力大的新兴城市。

  更早布局城镇化的龙头房企还有恒大地产。除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外,恒大于长沙、太原、武汉、济南、郑州、石家庄、合肥、长春、南昌、贵阳、西安、海口、昆明、兰州、呼和浩特、银川、南宁、哈尔滨、乌鲁木齐、西宁等120多个城市拥有200多个房地产项目。数据显示,2012年恒大全年累计销售额923.2亿元,成为又一个有望进入“千亿”军团的一线房企。

  综观上述企业的战略布局,以交通大动脉为导向的趋势十分明显。

  根据权威人士的介绍,我国未来城市布局紧紧围绕“两横三纵”展开,即以陆桥通道、沿长江通道为两条横轴,以沿海、京哈京广、包昆通道为三条纵轴,以主要的城市群地区为支撑,以轴线上其他城市化地区和城市为重要组成。以陆桥通道为例,它是指为连接欧洲与亚洲两侧海上运输线而建立的便捷运输铁路,又叫新欧亚大陆桥,涉及城市包括连云港、徐州、商丘、郑州、洛阳、西安、兰州、乌鲁木齐等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