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联姻嘉禾人寿 国内最大银行系寿险公司成立--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农业银行联姻嘉禾人寿 国内最大银行系寿险公司成立

2013年01月18日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北京1月18日电 (记者 魏晞)中国农业银行斥资25.9亿元人民币控股嘉禾人寿一事18日尘埃落定,农银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当天在北京正式挂牌。至此,拥有15家省级分公司和近300家分支机构的国内最大银行系寿险公司宣告成立。

  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蒋超良和中国保监会主席助理黄洪共同为农银人寿揭牌。

  农银人寿的成立是中国农业银行继设立或控股农银汇理、农银租赁、农银国际后又一股权投资大动作。农行称,其综合化经营布局将因此更趋完整,作为全能型金融提供商的服务功能也将进一步拓展,整体抗风险能力也将有所提升。

  中国农业银行行长张云18日表示,进军保险领域,将进一步增强农行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能力,为提升服务民生水平带来新的动力。农银人寿成立后,通过银保合作,既可以增强农行服务“三农”客户的风险抵抗能力,又能有效降低农行服务“三农”的风险。

  业内分析认为,银保合作的关键在于优势互补。农业银行具有横跨城乡的网点渠道、客户资源、IT支撑、资金实力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在银保市场的手续费收入和市场份额方面,处于行业龙头地位。而农银人寿的前身嘉禾人寿在产品研发和风险控制方面,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和优势。(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