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5年查补税款超600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财政部5年查补税款超600亿

李蕾

2013年01月18日04:3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财政部5年查补税款超600亿(网络配图)

    记者昨日从财政部获悉,财政部纪检组长刘建华1月16日在全国会计监督工作总结交流会上表示,2008-2012年,各级财政部门共检查98214户企事业单位和5421家会计师事务所,查补税款627亿元,收缴罚款2.09亿元,处理处罚责任人859人。

  五年来各级财政部门选择重点领域和行业监督检查,在检查过程中,移送公安、税务等部门处理的企业1020户。

  对于会计监督检查的领域,刘建华称,主要包括积极财政政策重点扶持的基础设施、能源交通、装备制造等行业,以便关注公共投资的效益和拉动效应;并进一步加大对上市公司以及金融领域的监督检查,维护金融资本市场稳定。同时,要加强房地产、医疗教育、公用事业等领域的检查,这些都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今后必须将腐败易发多发领域作为会计监督的重点,严厉打击会计违法行为,坚决追究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刘建华认为,治理会计信息失真,要完善单位内部会计监督、注册会计师审计监督和有关职能部门政府监督“三位一体”的会计监督体系。

 

 

(责任编辑:袁悦、乔雪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