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融确立今年为转变方式质量年和风险管理效益年--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华融确立今年为转变方式质量年和风险管理效益年

中国华融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在会上透露,2013年是中国华融“转变方式质量年和风险管理效益年”,提出中国华融“重学习、抓治理、转方式、强资本、创利润、防风险、带队伍、促发展”八大中心任务。
2013年01月28日16:00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2013年是中国华融“转变方式质量年和风险管理效益年”,要坚持“底线思维、稳中求进”的发展主基调,努力转变发展方式,紧紧围绕“重学习、抓治理、转方式、强资本、创利润、防风险、带队伍、促发展”八大中心任务,扎实实现公司改制后又好又稳科学可持续发展

赖小民董事长在年初工作会议上做主题报告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 (记者 贺霞)日前,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华融”)在京召开年初工作会议,中国华融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在会上透露,2013年是中国华融“转变方式质量年和风险管理效益年”,提出中国华融“重学习、抓治理、转方式、强资本、创利润、防风险、带队伍、促发展”八大中心任务。

赖小民董事长分析,2013年国际国内经济金融形势仍然比较严峻,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外部监管要求更高、更严、更紧,中国华融已经连续四年实现超常规、跨越式发展,2013年既是公司的稳健发展机遇期,又是转变方式调整期,我们的发展将会面临更为复杂和严峻的形势。问题和压力不小,不能掉以轻心。要高度重视,保持清醒头脑。为此,公司党委把2013年确定为“转变方式质量年和风险管理效益年”。

赖小民董事长要求,中国华融上下要坚持“底线思维、稳中求进”的发展主基调,努力转变发展方式,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要坚守五大底线,即坚守公司发展的底线、业务风险的底线、员工收入保障的底线、组织用人的底线、个人行为规范的底线。正确处理好速度与质量、效益与风险、创新与合规、总量与结构、集权与分权、当前与长远、条条与块块、发展成果与员工共享“八大关系”,把过高过快的发展速度重点转到“切实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适应新体制、建立新机制、创新新思维、谋划新发展,紧紧围绕“重学习、抓治理、转方式、强资本、创利润、防风险、带队伍、促发展”八大中心任务,努力开启中国华融第二次创业新篇章,实现公司改制后又好又稳科学可持续发展。

赖小民董事长具体阐释了八大中心任务:一是重学习:结合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新业务、新知识,学习法律法规和规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二是抓治理:坚定不移按照“五年三步走”发展战略完成“改制-引战-上市”三部曲,以股份制改制为契机,按照上市公司标准完善公司治理。三是转方式:按照“稳健型经营、集约式增长、可持续发展”要求,控总量、调结构、转方式,把发展的重心转到“质量和效益”上来。四是强资本:引入经济资本管理,实施“发引战双轮驱动”战略,解决资本不足和流动性问题。五是创利润:坚持发展是硬道理、主旋律,2013年利润目标必须完成,保持公司利润适度、合理、科学增长。六是防风险:认真对照银监会现场检查提出问题逐项整改,防范化解潜在和现实业务风险,确保不发生重大项目风险和流动性风险。七是带队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队伍,激发、聚合员工爱岗敬业的“正能量”。八是促发展:继续推进创新发展战略,做实“一体两翼”的“顶层设计”和“基层首创”,采取科学稳健的发展政策和积极有效的扶持政策,实现中国华融“更有质量、更有效益”的又好又稳科学可持续发展。

会议简洁隆重,求真务实,会风清新,纪律严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会议期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银监会规定,不铺张、不浪费、不团拜、不聚餐、不摆花、不超标准开会。勤俭节约的新会风得到与会代表的支持和好评。

(责任编辑:贺霞、曹华)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