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一月进账千万 李娜稳做中国体坛吸金王--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开年一月进账千万 李娜稳做中国体坛吸金王

2013年01月28日15:16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图/新华社

  娜姐去年奖金加代言收入高达1.12亿元,身家超出刘翔、孙杨和林丹的总和,澳网再夺亚军后料将吸引更多品牌赞助

  李娜26日晚斩获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亚军,中国一姐经过一年的低潮后再次雄起,随之而来的是娜姐赚得了金银满钵的奖金数额。澳网亚军奖金为121.5万澳币,约合795万人民币,加上澳网之前国际巡回赛上的收获,李娜在2013年的头一月进账颇丰,堪称吸金王。有行业人士预计,若2013年李娜如果能够保持状态,一定会吸引更多的国际品牌赞助,届时广告量会飙升,钱途无限。

  网球赛场轰出近千万

  李娜进入新赛季以来状态火热,在深圳赛夺冠让她拿到了112080美元的冠军奖金,随后在澳洲悉尼赛的争夺中尽管输给了A·拉德万斯卡,但是四强的成绩意味着有32830美元奖金入账,澳网之前李娜的赛季总奖金就已经达到了144910美元(约合90多万人民币)。加上澳网亚军约合795万元的奖金,李娜开年以来就用球拍在赛场上轰出了超过885万元的奖金。

  值得一提的是,李娜在赛季正式开始前还在泰国出战了表演赛,当时她战胜了阿扎伦卡并捧得奖杯。有消息透露,按照李娜现在的身价,该场比赛的奖金和出场费加起来至少也有50万元。因此,不到一个月时间,李娜已经囊括了近千万元。此外,本次澳网开始之前,李娜的职业生涯总奖金已经达到了9461614美元,而澳网之后娜姐的职业生涯总奖金达到了1072.79万美元,从而正式加入WTA千万富翁俱乐部,在WTA历史上能够做到这一点的,也仅仅只有二三十位选手而已。

  价值“超越”悉尼歌剧院

  2012年中国体育财富榜上,李娜以1.12亿元人民币(奖金+代言)蝉联榜首。从这份榜单看,李娜的身价超出了刘翔、孙杨和林丹的总和,这样的吸金能力,全中国独一无二。而在国际上,她以1840万美元登上福布斯2012年全球收入最高女运动员榜单第二,仅次于莎拉波娃。福布斯2012年中国名人榜上,李娜力压姚明等人,成为中国的体坛“首富”;而福布斯在去年5月份公布的世界名人榜百强中,李娜是唯一入选的中国人;之后公布的福布斯百强收入运动员中,李娜又是唯一上榜的中国人。

  虽然本次澳网比赛李娜遗憾告负,但澳洲媒体却大赞李娜价值超越悉尼歌剧院,对李娜给澳大利亚旅游带来的巨大促进作用给予了详细报道。澳网官员表示,由于李娜的出场,澳网赛事在中国的票务销量增加了30%。澳大利亚“旅游与交通论坛”负责人说,去年有50万中国人赴澳旅游。在“李娜效应”的推动下,这一数据有望在5年内翻番。

  年入过亿钱途无限

  如今,李娜手中握有耐克、劳力士13个代言,其中70%都是国际大牌。据统计,李娜在澳网决赛前的六轮比赛中共耗时511分钟,这意味着她在场上的每分钟都可以净赚2378澳元,折合约1.5万元人民币。如果按这个速度,李娜无疑将蝉联2013年中国最有钱的体育明星。

  虽然赞助商数目不少,但据相关经纪团队透露,李娜这13份合同还是在相当“苛刻”的条件下筛选出来的:起价每年800万,最少签3年,还要看品牌价值!

  一位网球行业人士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在2011年法网夺冠之后,李娜的年收入就曾以亿元作为单位。澳网决赛上李娜受欢迎的程度有目共睹,她的商业价值迎来新的“井喷”势不可当。有消息称,有知名房地产商在考虑与李娜的经纪团队接洽,而一家欧洲奢侈品牌也在打这位网球巨星的主意。记者林曦

(责任编辑: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