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还没到 玫瑰价就“先到位了”(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情人节还没到 玫瑰价就“先到位了”(图)

李凤

2013年01月28日13:50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一鲜花店老板正在整理花篮。

  虽然离“2·14”情人节还有近20天,但内江的鲜花市场已经“升温”。相比七夕,此次鲜花涨价幅度更大,部分鲜花价格翻倍。

  相关人士预计,春节期间花篮价格还将上涨25%左右。

  行情 花价普遍上涨

  “康乃馨3元一枝,百合10元一枝。”昨日上午,在市中区沱江剧院的一家鲜花店,店员罗女士向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介绍了目前该店的鲜花价格,康乃馨价格涨幅最大,涨幅为200%。作为情人节“主角”的玫瑰,有市场人士称其价格涨幅还未达到“顶端”,目前只涨到了5元一枝。

  在市中区上南街和东兴区的部分鲜花店,单枝各类鲜花的价格都上涨了2—3元,目前市场上最便宜的康乃馨也要2元一枝,而此前其价格仅为1元1枝。

  除了零售的鲜花和花束涨了价,花篮也没“闲住”,其价格涨幅普遍超过30%。记者走访发现,沱江剧院附近的鲜花店,一对花篮的最低价格由此前的90元涨至120元,涨幅达33%。

  预测 春节将达涨价高峰

  关于涨价,很多花店老板都称,是受即将到来的情人节影响,“每年情人节,都会涨价。”此外,还有天气原因。罗女士介绍,前段时间其店进购的一批鲜花,因下雪运输受阻晚到了一周,送到时车上大部分花已经腐败。另外,有老板透露,单位会议用花减少,降低了花店的销量,也小幅带动了涨价。

  对于花价走势,不少市场人士称,春节将达到涨价高峰。“现在只涨了一点,再等几天,还要涨,这种120元一对的(花篮),起码要150元才买得到。”有花店老板如是介绍。还有鲜花店老板称,按照往年的行情,情人节前单枝玫瑰的售价至少会达到10元,百合的价格会接近15元一枝。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李凤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薛白、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