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到2020年基本落实带薪年休假制度--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我国到2020年基本落实带薪年休假制度

鄢光哲

2013年02月19日07:56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2月18日电(记者鄢光哲)今天,国务院办公厅公布《国民旅游休闲纲要(2013~2020年)》(以下简称《纲要》)。《纲要》提出,到2020年,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基本得到落实。

  《纲要》提出6项主要任务和措施,分别是:保障国民旅游休闲时间、改善国民旅游休闲环境、推进国民旅游休闲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国民旅游休闲产品开发与活动组织、完善国民旅游休闲公共服务和提升国民旅游休闲服务质量。

  国家发改委社会司司长王威表示,《纲要》的亮点之一是,首次明确提出带薪休假制度的建设和落实:“在发展目标中强调了国民旅游休闲意识和质量的提高,以及带薪年休假制度的落实,提出到2020年,职工带薪休假制度基本得到落实,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现代国民旅游休闲体系基本建成。”

  王威还表示,为保障国民旅游休闲时间,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加强带薪年休假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职工休息权益保障方面的法律援助;二是鼓励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引导职工灵活安排全年休假时间;三是完善对民办企业和非企业单位、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等单位职工的休假保障措施,推动带薪休假保障全覆盖。

  此外,《纲要》提出,在放假时间总量不变的情况下,高等学校可结合实际调整寒、暑假时间,地方政府可以探索安排中小学放春假或秋假。

(责任编辑: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