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调控波击A股 目前抄底时机还早--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楼市调控波击A股 目前抄底时机还早

2013年02月22日10:41        手机看新闻

  有分析师认为调控政策对股市的影响或被放大,专家提醒股民目前抄底时机还不成熟

  2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出台了房地产调控“国五条”,由于房地产调控加码和外围市场重挫而诱发昨日A股暴跌。沪综指盘中最多下跌约86点,深成指的最大跌幅也超过3%。市场人士认为,A股市场在大幅反弹两个多月后再次进入“犹豫期”。华龙证券邓丹分析认为,消息面诸多不利因素是诱因,而深层次原因还是持续上涨后缺乏合理回调。

  楼市调控波击A股

  “节前预期中的楼市调控政策终于现身,肯定会给股市带来影响,但相关政策细则还没有出台,现在评判新一轮楼市调控未来必然会拖累股市还为时尚早。”中信建投分析师苏雪晶说。而国信证券资深策略分析师黄学军表示,虽然短期看楼市调控会间接影响经济企稳回升,但长期看,主动早调控会比被动晚调控更有利于经济与股市,躁动楼市恢复稳定对经济增长大势肯定有利。纵观A股近年来轨迹可发现,2009年之后的多轮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对股市的影响效果不一,其中2010年9月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后市场还曾触底大幅反弹。

  当调整巧遇利空

(来源:重庆晨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