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TC:机构投资者看空黄金后市--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CFTC:机构投资者看空黄金后市

2013年02月25日09:0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于2月22日发布的最新黄金持仓报告显示,在2月14日至2月19日的一周内,投资者持有的黄金净多头大幅减少23184手至103651手,显示出由于黄金价格价持续走低,机构投资者对于黄金后市仍继续看淡。

  分项来看,未平仓合约仓位的变化数据显示,以基金为主的非商业性机构虽然同时增加了多头和空头数量,但是多头仅增加了1929手,空头则大幅增加了25113手,在短期内将继续对黄金价格形成打压之势。

  而以大型银行为代表的商业性机构表现正好相反,将空头大幅减少24244手,将多头则增加4327手,或将对金价的长期上涨形成有力的支撑。二者一共将多头增加12671手,将空头增加7230手。

  野村证券的研究报告指出,非商业性机构和商业性机构上周的表现和此前一周非常类似,非商业性机构做空黄金,商业性机构做多黄金。在2月8日至2月12日的一周内,非商业性机构增加了做空的力度11765手,在短期内打压金价的效果明显,但商业性机构则增加了9282手多头,并减少4672手空头,对做空力量也形成了一定的抵抗。

  分析人士认为,从机构的持仓变化和价格的变动看,价格是继续下探还是反转,1570美元/盎司有可能将是这波行情的关键点。而从技术面上看,价格虽然还处在下降通道中,但是离下降通道的下轨非常接近,所以下跌空间有限。本周即将公布的密集的经济数据以及自动减支将至等基本面表现将对金价影响很大。记者 张枕河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