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寿险定价利率放开是压制保险公司股价--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评论:寿险定价利率放开是压制保险公司股价

2013年02月26日19:2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海通证券非银行金融业首席分析师丁文韬做客《交易实况》为大家解析保险行业投资机会,丁文韬认为寿险定价利率放开是压制保险公司股价的一个因素。

  有分析认为寿险定价利率放开和保险营业税收优惠取消,这两大传闻是压制保险股估值的提升,您认同这样的观点吗?

  丁文韬:有媒体报道,正式官方还没有得到消息。这两块我逐一说一下,关于传统险定价利率放开,之前保监会在2010年时候,有发过征求意见稿,长期来看我们觉得大致这轮金融改革利率市场化也是一个比较大的趋势,但这块对于行业来说也是之前有过一个关于这个问题的深度报告。我们觉得要分开来看,对于市场上现在买的比较多的分红险跟万能险,特别是分红险来说,这一块对于定价利率相对来说影响是比较小的,因为分红险主要的各家保险公司竞争的点是在分红率而不是最低的保底利率,这个跟公司的投资能力相关的。但是对于一些传统险,所谓的传统险是给客户最低的保障,比如说现在的话规定最高只能给到客户2.5%,以后放开了话,这块会提升这一块如果放开对整个行业的利润率有下滑的影响。我们之前也通过一个精算模型做了一个定量的测算,中心假设一下这块会使得整个行业的内含价值和新业务价值上升5%到10%左右这是比较大的范围了,从年初来看这个传言也是压制保险股股价的因素之一。

(来源:中国广播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