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担保协会实为离岸公司 游走监管“空白地带”(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独家

中国担保协会实为离岸公司 游走监管“空白地带”(图)

 

2013年02月26日04:0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满屏的红色宣传横幅和宣传标语让人误以为这是一个政府网站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  (记者 章斐然)打开中国担保产业信息网,满屏的红色宣传横幅和宣传标语让人误以为这是一个政府网站。事实上,该网站是由一家名为中国担保协会的机构建立的。

该协会声称“香港注册登记,民政部门备案”,而人民网财经记者在民政部全国性社会组织查询系统中并没有找到这家协会的备案资料。

越线的会员服务

与其他协会性质的组织类似,成为中国担保协会的会员必须缴纳会员服务费。人民网财经记者根据从该网站下载的一份中国担保协会会员申请表得知,会员分为普通会员、理事单位会员、常务理事单位会员、副理事长单位会员、常务副理事长单位会员、理事长单位会员、副会长单位会员和会长单位会员8种,每年一次性缴纳赞助费3000元到20万不等。据担保协会徐姓工作人员介绍,该协会目前有会员“几百家”。

记者曾在该协会网站展示的会员单位中,看到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南京大学、莆田银监分局赫然在列。

(责编:杨铁虎、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