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亿万富翁的婚姻类型【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图集

组图:亿万富翁的婚姻类型【2】

2013年03月22日08:07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梅琳达和比尔·盖茨

  梅琳达·盖茨与丈夫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

  500强婚姻类型二:才女+新贵

  代表人物:梅琳达·盖茨(丈夫: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安妮·沃西基(丈夫:Google创始人之一谢尔盖·布林)

  她们都是名牌大学的高材生,梅琳达来自杜克,安妮来自耶鲁。结婚的时候,老公都是当时的IT新贵。如果没有嫁给现在的老公,她们也都有很好的事业和前途。嫁给盖茨之前,梅琳达已经担任微软科技产品经理,手下有100多名员工。安妮在担任健康保健咨询师之前从事分子生物研究工作,同时也是一位了不起的女企业家,开设了一家生化技术公司。

  ●财富婚姻解码:

  虽然比尔·盖茨和谢尔盖·布林目前分别是世界首富和全美最年轻的亿万富豪,但梅琳达和安妮嫁给他俩的时候,彼此的条件是相当的,甚至有“下嫁”的可能。比如梅琳达比盖茨学历高,安妮则是谢尔盖在创办Google

  时期所租仓库房东的亲妹妹,也算是白手起家共同历经了风雨。这样的夫妻通常是真正的情投意合,彼此是对方事业上的忠实支持者,知根知底,相互扶持。

  ●财富婚姻心法:

  1、难关是提升婚姻价值的良机。新贵通常仍在事业的拓展期,非常需要家里有一位善解人意的贤内助,不仅可以缓解创业的压力,还能开拓思路,甚至共渡难关。比如熟悉盖茨的人都知道,他并不是一个容易相处的人,他不善于用语言表达感情。他经常将妻子作为一名倾听者,有时还会谈到微软的事务。微软反垄断案庭审期间,盖茨被视为美国最大的商业“恶棍”,当时正是梅琳达帮助丈夫度过了这段难熬的时期。

  2、像守护爱情一样守护家庭隐私。没有什么比暴露在大众面前的私生活更能危及家庭稳定了,所以即使家业蒸蒸日上,也要努力保持低调,既是保护家庭,也是保护丈夫的事业。

  婚后,梅琳达一直非常注意保护家庭隐私,她想给人们制造的印象是——盖茨一家也过着普通的生活。安妮也是低调得可以,以至于直到他们结婚,媒体才猛然发现世界头号钻石王老五早已心有所属了。

  3、婚姻需要付出,但要保持自我。丈夫的事业压力,往往也会成为妻子的压力,这时要勇于分担,适当牺牲,但最终要做自己真正感兴趣的事。比如梅琳达,因为嫁给了盖茨,她面临着失去个人身份的危险,因为人们更多地称她为盖茨夫人。但她有自己的舞台,就是一手经营起来的“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并且逐渐从幕后走到了台前。

(责任编辑: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