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亿万富翁的婚姻类型【8】--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图集

组图:亿万富翁的婚姻类型【8】

2013年03月22日08:07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俞渝和李国庆

  中国500强夫妇进行时:联手创业型

  代表人物:俞渝、李国庆夫妇

  这是海归加本土精英的强强联合模式,李国庆毕业于北大,俞渝是纽约大学金融MBA。“当当网”最初成立时的资金也是他们两个人分头找的。俞渝说:“国庆对于商业机会特别敏感,而我则对人的直觉还不错。”李国庆也毫不客气地夸奖俞渝的融资能力和才气。彼此都将自己的优势发挥到共同的事业中来,家庭、事业双丰收。

  ●财富婚姻解码:

  夫妻联手创业,好,好在有共同事业,夫妻感情水乳交融;坏,坏在容易公私不分,既影响事业,又影响感情。所以,一定要分工明确、公私分明。另外理想一致、思维同步,对于共同创业也是非常好的优势。这样的夫妻更能彼此信任,“商业伙伴+另一半”的关系,这种地位很难被他人取代。

(责任编辑: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