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养老保险“托底” 保障被征地农民老年生活--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海南养老保险“托底” 保障被征地农民老年生活

2013年03月26日10:59    来源:法制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为确保被征地农民老有所养,海南省政府六届三次常务会议3月25日审议通过《海南省被征地农民参加社会养老保险办法》。今年起所有被征地农民将纳入居民养老保险和从业人员养老保险制度管理,保障被征地农民老年时的基本生活。

  据海南省人社厅厅长王焕明介绍,政府将为被征地农民参加养老保险提供一次性缴费补贴,缴费补贴计入征地成本。享受缴费补贴对象以家庭为单位,不论征地面积多少,家庭成员中16周岁以上的在册农业人口均纳入缴费补贴范围。

  依据此项规定,海南省各市县将从国有土地出让总价款中提取不低于5%的资金作为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统筹准备金。当年提取的统筹准备金的50%用于解决被征地农民缴费补贴不足,另外50%用于弥补因支付被征地农民养老金导致的相应养老保险金缺口。

  记者傅勇涛

(来源: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