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国五条”地方实施细则狙击高房价--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首个“国五条”地方实施细则狙击高房价

2013年03月26日13:2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广州3月26日电(记者王凯蕾)首个“国五条”地方细则在广东出台。25日晚间,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表示将严格限制房屋价格上涨,同时加快保障性安居房建设以及推进全省住房信息联网。针对备受关注的二手房20%交易所得税,广东规定将“严格执行国办发〔2013〕17号文关于出售自有住房个人所得税的征收规定”。

  业内专家认为,此次出台的调控细则是“国五条”在广东的具体落实,或将有效狙击高房价。

  广东版细则“剑指”高房价

  25日晚间,广东的“国五条”细则正式出台,此时距离国务院规定的各地出台“国五条”实施细则大限尚有6天时间。通知要求广州、深圳根据近年房价走势情况,按照保持房价基本稳定的原则,合理确定2013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其他地区将抓紧制订稳定房价的具体方案。

  来自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广州房价环比涨幅达到3.1%,与北京并列居全国首位。而同期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的数据显示,2013年前2个月,广州全市十区楼市均价首度突破1.6万元/平方米,达到16298元/平方米。

  通知要求对于房价过快上涨的地区,要及时采取住房限购等稳定房价的政策措施,严格执行国办发〔2013〕17号文关于出售自有住房个人所得税的征收规定:广州、深圳、珠海、佛山市将继续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政策,原出台的住房限购政策与国办发〔2013〕17号文要求不符的,应立即作出调整。

  此前,广州的增城、从化并没有实行严格限购措施,根据国办发〔2013〕17号文中关于限购区域应覆盖城市全部行政区域的规定,意味着今后增城和从化将严格实行双限措施。

  此外,通知还要求大力推进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2013年底前广东全省各地市房地产数据信息要实现联网。

(责任编辑: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