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成首个援灾家电企业 称四川总部生产基地未受影响--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长虹成首个援灾家电企业 称四川总部生产基地未受影响

2013年04月23日08:49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四川长虹成为首个援助芦山地震灾区的家电品牌。

  4月20日,四川省芦山发生7.0级地震。长虹位于四川省绵阳市高新区,震感强烈,但低于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的震感。据悉,在地震事发后,公司安保部门启动了紧急检查,生产部门也有专人值班。

  4月21日,四川长虹发布公告称,公司总部和主要生产基地均在四川绵阳,本次地震没有造成公司人员伤亡;公司生产设备、厂房及办公楼等地面建筑设施完好;截至目前,本次地震未对公司生产和运营造成影响。

  公司同时称,救灾物资将分几批陆续达到灾区。长虹新闻发言人刘海中表示,为配合国家广电总局要求,长虹以最快的速度专门为灾区民众安置点特别设计改装出太阳能移动电视,从而让受灾民众及时了解抗震救灾的情况。“长虹可以说是离灾区最近的本土家电企业,家乡受灾我们应该在第一时间给予支持。”

  刘海中还告诉本报记者:“此次运往芦山灾民安置点特制的太阳能移动电视电视,可直接在户外通过长虹直播卫星接收机接收清晰的电视信号,并同时配备供一次可使用60小时太阳能充电电源设备。

  据了解,首批32寸太阳能移动电视300套和1000套直播卫星接收机以及6位业务技术过硬的安装人员于20日晚抵达雅安灾民安置点。同时,随车发送灾民安置点还有长虹生产的高强度LED手电筒、高能应急灯、长动力电池以及移动电源太阳能灯1万2千余支。

  本报记者随后致电正在雅安的长虹安装部负责人,虽然对方信号仍时断时续,他告诉记者:“目前电视已安装到位。后面几批物资也在近期启动。”

  另据悉,为了给灾民提供便利和帮助,四川长虹也同时紧急筹备万余瓶饮用矿泉水、近百顶帐篷、10吨大米等救灾物资,并于4月21日早上7点出发已抵达雅安灾民安置点。记者 贾丽

(来源:证券日报)

(责编:李栋、刘阳)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