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调整GDP统计方式 经济总量扩大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美国将调整GDP统计方式 经济总量扩大3%

2013年04月23日09: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据英国《金融时报》22日报道,美国官方将调整统计方式,将电影版税和研发支出等纳入政府对国内生产总值(GDP)的统计,这将使美国经济总量扩大近3%,相当于增加一个比利时的经济规模。2012年,美国名义GDP为15.6760万亿美元。

  据悉,美国是首批采用新的GDP统计国际标准的国家之一,美国经济分析局(BEA)将于今年7月公布相关修订结果。

  美国经济分析局负责国民核算的主管莫尔顿表示,这是自1999年将电脑软件纳入统计以来做出的最大调整。本次调整将纳入研发支出,以及被称为娱乐、文学及艺术原创的类别,包括电影、长期电视节目、图书、录音等。

  该报道称,目前研发支出只被算作一项经营成本,没有算入GDP统计中。而将研发支出统计为一种投资后,将使美国经济总量增加逾2%。此外在统计中纳入创意作品,将令美国经济规模进一步增加0.5%。

  《金融时报》认为,巨额无形资产将被纳入全球最大经济体的国内生产总值,这一调整是为了捕捉美国经济产出不断变化的性质。这些变化将影响各个方面——从美国各州的GDP衡量,到美联储的通胀目标的稳定性,并将迫使经济学家重新研究各项政策辩论——从公司利润到经济增长的原因。(杨博)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