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南克将首次缺席全球央行年会--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伯南克将首次缺席全球央行年会

2013年04月23日09: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据媒体22日报道,一位美联储发言人透露称,因与个人日程安排存在冲突,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缺席今年8月下旬在美国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召开的全球央行年会。这将是伯南克自2006年就职美联储主席以来首次缺席这一重要会议,同时也是过去25年中美联储主席首次缺席该会议。

  按照惯例,美联储主席将在该年会上发表重要演讲,这些演讲通常会透露出美联储接下来的政策动向,因而牵动全球市场神经,受到投资者密切关注。在2010年8月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伯南克暗示进一步实施宽松政策,当年11月QE2正式启动。去年年会上,伯南克再次释放宽松论调,半个月后美联储推出了开放式资产购买计划,即QE3。

  外界此前普遍认为,今年的全球央行年会将是伯南克透露会否逐步削减购债规模的绝好机会。美联储发言人拒绝透露伯南克会否通过视频发言,或由美联储副主席耶伦代替发表演讲。

  芝加哥梅斯洛金融控股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斯万克表示,美联储许多政策调整的信号都是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释放出来的,这可追溯到前任主席格林斯潘的年代。不过即使伯南克缺席本次年会,考虑到来自各国的与会者与演讲人的身份,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的一举一动依然引人注目。(杨博)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