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发布道路交通提示 7条易堵高速如何绕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广东发布道路交通提示 7条易堵高速如何绕行

2013年04月25日16:1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今年“五一”劳动节假期,小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继续实施,免费时间为4月29日0时至5月1日24时,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据预计,广东各主干道交通流量较往年同期将有大幅增加,全省目前进入汛期,多变的天气对道路通行也将带来不利影响,为此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发布假期道路交通出行提示,为广大群众出行提供参考。

  据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预测,4月28日下午开始全省各主要高速公路将出现交通高峰,每天9时至12时、14时至18时为出行高峰时段,车主应尽量避开以上高峰时段,或选择国道、省道等道路通行。

  拥堵路段之绕行

  京港澳高速公路粤境北段:

  1.从韶关绕行:韶关(马坝互通)—韶赣高速—106国道—衡(阳)炎(陵)高速。

  2.从乳源绕行:乳源—323国道—连州—清连高速—凤头岭—107国道—韶关坪石。

  3.从广州绕行:广州—广清高速—清远—107国道—清连高速—连州—107国道—坪石。

  京珠南高速太和至汤塘段:

  1.北行方向:走华南快速干线—北环高速—机场高速—G106国道—京珠南高速汤塘收费站上高速公路。

  2.南行方向: 京珠南高速汤塘收费站下高速公路—G106国道—机场高速—北环高速—走华南快速干线。

  佛开高速共和路段:

  1.往湛江方向有2条绕行线路:①经京珠高速至珠海绕行西部沿海高速至阳江,转阳茂高速;②经佛开高速至昆东立交转江肇高速,至桃源出口下高速,绕行G325国道,至开平水口驶回高速。

  2.往广州方向有2条绕行线路:①从阳江绕行西部沿海高速至珠海转京珠高速;②从开阳高速开平水口出口下高速,绕行G325国道至桃源,进入江肇高速(江门方向)至昆东立交转佛开高速。

  深汕高速汕尾段:

  1.往汕头方向:从白云仔或鲘门出口下深汕高速,绕行G324国道,至霞湖或内湖入口可重新进入深汕高速行驶。

  2.往深圳方向:从内湖或霞湖出口下深汕高速,绕行G324国道,至鲘门或白云仔入口可重新进入深汕高速行驶。

  粤赣高速石坝至热水路段:

  1.往梅州、河源、江西方向:从惠河高速麻陂或石坝出口下高速,绕行G205国道,至东源或灯塔入口进入粤赣或梅河高速行驶。

  2.往广州、惠州方向:从灯塔或东源出口下粤赣高速,绕行G205国道,至石坝或麻陂入口进入广河高速、惠河高速行驶。

  茂湛高速:

  1.往湛江方向:可视情从阳茂高速程村、织篢、新圩、林头(大车不宜)、茂名等出口下高速,绕行G325国道至湛江。

  2.往广州方向:绕行G325国道,视情从阳茂高速茂名、林头(大车不宜)、新圩、织篢、程村等入口重新进入高速行驶。

  云梧高速:

  往广西、云浮方向:走云梧高速如出现拥堵,往德庆县、郁南县都城镇、广西梧州、桂林等市的车辆可在云安出口出,往云安六都方向行驶368省道绕行;往罗定市的车辆可在云浮东出口行驶324国道往西。

  施工路段之绕行

  广清高速全线:

  1.往清远方向有2条绕行线路:①走京港澳高速,从汤塘出口转S354省道至清远;②经广州北二环或旧广花公路绕行S114省道,至清远(横荷)。

  2.往广州方向有2条绕行线路:①在清远绕行S354省道至汤塘,转京港澳高速行驶;②从清远(横荷)经S114省道转广州北二环或旧广花公路。

  惠盐高速惠州段:

  1.往惠州方向:从机荷高速龙岗转博(罗)深(圳)高速,至博罗转广惠高速行驶。

  2.往深圳方向:经广惠高速博罗出口转博(罗)深(圳)高速,至深圳龙岗转机荷高速行驶。

  又讯 24日晚,省交管局向媒体通报了清明节期间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车辆统计数据。在被查实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中,发生在惠州境内的最多,有103起,其次为深圳,63起;此外,广州市发生14起,肇庆市发生57起,河源市发生52起。涉嫌违法的车辆将被处以扣6分,罚200元的处罚。记者唐珩、通讯员李百芳

(来源:羊城晚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