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 外资行揽储人民币--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 外资行揽储人民币

2013年04月26日07:18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中资行结汇量大增 外资行揽储人民币

  人民币汇率昨天再创新高,对美元中间价报6.2300,再次刷新4月17日创下的历史高点6.2342。这已是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人民币连破四关。

  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外汇交易团队主管杨彬表示,在人民币不断升值的背景下,市场对人民币的需求量有所攀升,“最近大户资金的结汇量特别多”。他分析,从已公布的数据看,外汇占款已经连续数月上涨。这也意味着,市场上的净结汇量增多。“卖出的美元多了,买入的人民币也多了,自然人民币兑美元就会升值。”而从外汇业务量看,近日办理远期结汇业务的客户也在不断上升。

  人民币汇率的一路狂涨,也吸引外资行开始重点关注人民币业务。有媒体报道称,境外银行已经开始以提高存款利率的方式揽储人民币。渣打银行昨日发布消息,自2013年4月起,台湾居民可通过在渣打中国开设同名存款专户,将其在台人民币直接汇入大陆。 渣打个人银行零售银行业务董事总经理黄爽说:“人民币正在朝着国际货币的方向迈进,渣打银行预计,到2013年底,台湾人民币总存款量会达到1000亿至1500亿元人民币。”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未来人民币的升值趋势还会持续一段时间。相关专家表示,由于国际市场竞相贬值的货币政策,尤其是日本的宽松货币政策,促使热钱逐渐流入中国,从而推动人民币不断升值。姜樊

(来源:北京晨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