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第二大水厂停水17小时 150万人用水受影响--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武汉第二大水厂停水17小时 150万人用水受影响

2013年04月28日08:3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因武汉青菱工业园实施高压电力迁改,武汉供电公司对一组双回路停电,而该线路是白沙洲水厂的进线电源,停电导致这个水厂全面停产。白沙洲水厂是武汉市第二大水厂,日供水量达到70万吨,服务人口有150万人,因此,此次停水造成150万人无法正常用水。

  按照武汉市水务集团的计划,停水在昨晚(27日)9点陆续恢复,但因为考虑到水压可能带来的水管爆裂问题,水务部门一直坚守在一线,防止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

  白沙洲水厂提供了武汉市武昌区70%以上区域的用水,涉及到的用水人口达150万人以上。停水期间记者拨通了武汉市水务集团的供水热线96510,得知停水并没有导致群众出现大规模的用水困难。由于在停水的前一天相关部门就已通过各种渠道媒体发布了停水蓄水的公告,所以绝大多数的居民都知道停水的情况,并且提前已经备了生活用水。

  在停水的17小时里,对于学校、医院还有一些临时需要用水的用户,武汉市水务集团昨天全天候启动了30台送水车不间断供应送水。记者还了解到,这30台送水车中有3辆车是水务集团自有的,还有27辆是为了满足供水需求,从公安、消防、城管等兄弟单位借用的。

  水务集团白沙洲水厂停电的原因是因为双路电源同时停电。双路电源是指,一些大的企业会有双条母线的存在,即使一条供电线断了,还有另一条线可以正常供电,整个水厂不会受影响。由于白沙洲水厂的双条母线都在同一座高压输电塔上,而这个输电塔是在洪山区武昌青菱工业区建设,它需要对这个电路进行改造,正好水厂的双条母线都在改造区。(中广网武汉4月28日消息/记者 张晶)

(来源:中国广播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