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首日广铁送客超今年春运日客流记录--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长假首日广铁送客超今年春运日客流记录

2013年05月02日09:0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广清高速南下车流大。记者曹菁 通讯员何力摄

  长假首日广铁送客109万人次 超今年春运日客流记录

  五一假期小客车免费通行昨天24时结束,今天零时起,高速公路恢复入口发卡、出口收费的正常模式。

  据广东省交通集团监控中心消息,昨天10时至15时,全省有虎门大桥、惠河、广清、广深、开阳、佛开、阳茂、广珠东、广肇9个路段实施交通管制或者出现拥堵。

  由于有了以往国庆、春节、清明假期小客车免费通行的经验,不少车主已经知道假期最好错峰出行。由于免费通行的具体时间节点是以车辆驾驶离开高速路出口收费站为准的,一些车主在规定免费时限快到的时候,会选择在最近的收费站先下高速,之后再重新返回高速,这样就能免去一大笔通行费。

  广铁送客390万 机场客流高位运行

  又讯(记者杜萌 通讯员何志文) 记者从广铁集团相关部门获悉,4月28日至5月1日,广铁累计发送旅客近390万人次,日均近百万人次。其中,小长假的首日发送旅客109万人次,超过今年春运最高日客流107.8万人次,创历史纪录。

  铁路部门预计,广交会期间,广深港高铁、广深线、广九直通车将继续迎来短途客流高峰。

  又讯(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刘爱和) 三亚火车站4月29日~5月1日共发送旅客38866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3.8%。

  又讯(记者李妍 通讯员胡方、龚州兰、罗锦德、费玲玲) 随着假期的结束,返程客流开始集中。昨天全天白云机场计划进出港航班1040架次,全天接送旅客约14.8万人次,比前一天高出近1万人次。4月最后一周,白云机场日均客流量超过14.5万人次。预计未来几天机场客流仍将高位运行,错峰出行客流和返穗客流将叠加,形成进出两旺的态势。

  随着近期燃油价格下调,空港快线从4月28日零时起,调整各条营运线路票价,部分线路票价下降1~2元。(记者李妍)

(来源:广州日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