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股东会成摆摊大会 公司股价接近16万美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巴菲特股东会成摆摊大会 公司股价接近16万美元

2013年05月05日11:4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巴菲特股东大会不是一个简单的上市公司年会,而是一个节假日,巴菲特所投资的公司纷纷在此开设柜台大把捞金。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只需要出示股东卡,可以享受大多数商品的8折优惠。和往年不同,今年巴菲特邀请的分析师中还有一名做空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分析师,双方将在超过4个小时的股东大会上随时“对质”。

  巴菲特股东大会今天凌晨举行,对于美国小镇奥马哈,这不是一个简单的上市公司年会,而是一个节假日,巴菲特所投资的公司纷纷在此开设柜台大把捞金。

  巴菲特股东大会于5月4日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CenturyLink中心举行。本次大会两大热点估计会是巴菲特接班人和2013年投资判断。根据巴菲特此前的透露,本次年会将回答54个问题,其中6名分析师和记者组成的小组每人提问6个问题,现场观众直接提18个问题。

  和往年不同,今年巴菲特邀请的分析师中还有一名做空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分析师,双方将在超过4个小时的股东大会上随时“对质”。这名64岁的职业做空者名叫卡斯,他坚定地认为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价不可持续,他自称已经建立了做空头寸。

  相对于极小部分的职业投资人外,参加股东会的大多数人都是抱着嘉年华的心态涌入奥马哈小镇。巴菲特深知这一点,他每年都会组织旗下的70多家消费品公司在奥马哈“摆摊”,从糖果到手套再到喷气式飞机,种类繁多。

  根据2012年的统计数据,在去年会议召开的一天里,巴菲特投资的公司共卖出1090双Justin靴子,1万磅喜诗巧克力,1.2万把Quikut小刀(每分钟销售24把),5784双Wells Lamont手套。

  巴菲特也会为他的股东提供诱人折扣。通常而言,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只需要出示股东卡,可以享受大多数商品的8折优惠。当然,停在奥马哈机场东侧的Signature航空馆的商务机除外。伯克希尔哈撒韦投资了NetJet公司,该公司专营高端商务飞机。

  巴菲特股东大会的入场券是持有一股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票,但截止到本周末,该公司股价已经接近16万美元。不过,还有一种省钱办法,购买B股,价格约为111美元,同样也能获得股东会入场券,享受所有优惠折扣。

(来源:北京青年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