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认为美联储应该扩大量化宽松规模--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巴菲特认为美联储应该扩大量化宽松规模

2013年05月05日12:11        手机看新闻

巴菲特认为美联储应该扩大量化宽松规模

  亿万富豪投资者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向CNBC表示,如果美联储可以扩大其规模较大的债券购买项目,那会是非常好的事情。

  在周五播出的访问中,这位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表示:“基本上,美联储在买入我们创造的债务,如果超越这一点,那会是非常庞大的数字。”

  最近一次召开会议后,美联储决策者们在周三表示利率将保持历史地位,而且央行也不会改变其每个月85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项目,即量化宽松措施。

  美联储声明所使用的措辞并没有太大的变化,该机构通常使用该文件来宣布其根据经济情况将加快或者降低资产购买的速度。

  巴菲特称,他认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认为自己需要来自其他地方的一些帮忙”。在以往,伯南克一直敦促华盛顿达成协议以减少美国的债务负担。

  巴菲特强调:“不过美国经济正在改善,尽管速度不是很快,但是与世界很多地方相比,自2008年以来这个国家一直表现良好。”

  对于被称为“奥马哈先知”(oracle of omaha)的沃伦? 巴菲特,将迎来一个盛大的周末。数万名“信众”将来到伯克希尔位于内布拉斯加州的总部参加该公司的股东会——其中以巴菲特回答股东提问的环节最为令人关注。

  巴菲特的持股状况一直是公众关注的焦点,他此前在接受CNBC采访时谈到了所持的IBM股份。“我并没有增持。我也不会卖出……我不会抛售IBM的股票。我可能偶尔会买入一点。”他透露。“我认为今年第一季度我们可能增持了一点。我很肯定我们有这样做。”

  同时,巴菲特还因为开设Twitter账户而成为了本周的大新闻。不令人意外的是,他很快吸引力大量关注者。截至周五早上,虽然只发布了两条Twitter消息,但是已经吸引超过25万关注者。

  巴菲特向CNBC透露自己到目前为止的Twitter体验:“这是一种非常美好的分销渠道。我很高兴来到进入Twitter。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生什么糟糕的事情。可能过几天我还会试试手机。”

  巴菲特为离开之后的公司规划路线图

  巴菲特谈炒股经:不会通过数据来买股票

  巴菲特与股东畅谈投资理念

  巴菲特接班人初定 做空者六大难题未难倒股神

  巴菲特股东大会结束 投资建议成世界经济晴雨表

(来源:中广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