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新增信贷规模或高于7000亿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4月新增信贷规模或高于7000亿元

2013年05月05日13:41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在全球发达经济体接二连三表明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的大环境下,国内新增信贷规模成为业内关注焦点。在经历了一季度大规模的信贷投放后,业内预计的二季度首月的新增信贷依然不低。到目前为止,不少业内机构预计的4月新增信贷规模高于7000亿元,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数据显示,2012年4月新增信贷规模为6818亿元。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预计,4月新增信贷规模为7000亿元。而长城证券研究报告预计4月新增信贷为7700亿元。不过,日信证券报告则预计,4月份新增信贷650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银监会日前在针对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表态称,按照“保在建、压重建、控新建”的基本导向,银监会将要求各银行法人不得新增平台贷款规模;要求各银行严把新增贷款准入标准,发放平台贷款时必须满足借款人现金流全覆盖、抵押担保符合现行规定、资产负债率低于80%等约束条件。

  因此,长江证券研究员表示,受近期相关监管政策的影响,平台贷款规模受限概率较大,票据占比有望提升。

  连平表示,一季度经济数据不及预期,表明经济增长回升较为缓慢,仍需进一步巩固,信贷需求也较为平缓。但对非信贷融资监管的加强会导致部分需求转到银行信贷。而季初存款大幅减少,存贷比压力限制了银行放贷能力,但前期住房成交量回升会带动当月按揭贷款保持高位。综上考虑,预计4月份新增贷款较上月回落。

  此外,连平还预计,随着存款转好,5月份新增贷款会有所回升。展望全年,综合经济增速小幅回升背景下实体经济信贷需求平稳增长,货币政策保持稳健条件下银行保持一定信贷供应能力。全年信贷投放适度增加,全年新增贷款在9万亿元—9.5万亿元。

  而长江证券研究员则表示,从之前一季度的数据来看,今年的新增信贷情况可能更集中于规模上的回升,这是与去年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基调相吻合的。预计4月份新增贷款规模为7700亿元。

  日信证券则认为,一季度社会融资总规模、新增贷款及货币投放都较去年显著加快。考虑到货币调控目标及货币投放季节性,预计4月份新增贷款6500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