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黄金周内地游客抢空香港金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五一黄金周内地游客抢空香港金铺

许悦

2013年05月05日13:08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羊城晚报讯 记者许悦报道:今年的“五一”节可谓真正的“黄金周”,不但国内市场黄金销售热度不减,内地游客甚至将香港很多金铺的黄金都抢购一空。广东省金银首饰商会主席甄伟钢3日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透露:“这一波的黄金抢购风潮,基本上消化了中国一整年的黄金产量。”

  昨天刚刚从香港回到广州的曾小姐,用“不可思议”来形容她这三天在香港的所见。“5月1日的时候我去了旺角所有的金店,除了一些很粗的男士项链和戒指,漂亮点的金饰基本都卖光了,店员说,龙凤手镯和戒指卖得最快,一早就断货了。昨天回广州前我不甘心又去碰碰运气,结果还是白走一趟,很多金铺的橱窗都空荡荡的,看上去就像刚被打劫过一样。”

  香港业界估计,“五一”三天假期全港饰金总销售额逾30亿港元,约售出8.58吨黄金。港九最多的是银行、金铺,而大部分的金铺中金饰手镯都被抢购一空。

  甄伟钢“五一”期间在广州市场转了一圈,发现本地黄金销售同样很火爆。据他估算:“这一波的黄金抢购风潮,短短半个多月的时间里,基本上消化了中国一整年的黄金产量。而中国的黄金产量已经连续5年世界第一,前年的产量是372吨,去年的产量高达403吨,已经远远超越南非和俄罗斯,成为世界第一产金大国。”

(责编:薛白、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