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宣布48亿欧元紧缩方案--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葡萄牙宣布48亿欧元紧缩方案

2013年05月06日08:3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葡萄牙总理科埃略4日宣布了规模为48亿欧元的一揽子紧缩政策,这些措施将在未来3年内实施,包括削减政府行政开支、推迟退休年龄、减少公务员人数和延长其工作时间等。部分措施将被纳入修订过的葡萄牙2013年财政预算,并于本月获得议会批准后实施。

  最新紧缩措施包括,裁减3万名公务员,并将公务员退休年龄提高一年至66岁;将公务员的每周工作时间由35小时提高至40个小时。这项措施将从明年开始实施。

  在2011年,葡萄牙与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三驾马车”达成了规模为780亿欧元的救助协议。

  4月份,葡萄牙宪法法庭否决了一项总额超过10亿欧元的支出削减计划,内容包括停发公务员和领养老金者节假日奖金等,这迫使葡萄牙政府着眼于从其他领域节省支出。

  科埃略4日指出,当前葡萄牙财政赤字和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仍然较高,若不采取削减开支的措施,将再次濒临破产边缘,届时可能将被迫脱离欧元区或申请第二轮援助。葡萄牙失业率目前接近于18%,位于历史最高水平。欧盟委员会预计,2013年葡萄牙GDP将连续第三年下滑。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