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新规:驾照借人销分不得超3辆车--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公安部新规:驾照借人销分不得超3辆车

2013年05月06日15:10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一辆车最多只能接受3本驾照处理违法行为

  羊城晚报讯 据北京晨报报道:公安部日前实行新的交通违法处理规定,一辆车最多只能接受3个驾驶本处理违法行为,一个驾驶本最多为3辆车处理违法行为,找人背分的行为受到限制。

  借驾照销分或上黑名单

  据悉,从5月2日起,公安部交通违法系统升级,对在一年内同一驾驶人为非本人所有的3辆以上不同号牌机动车,或者3名以上的驾驶人为同一号牌机动车接受违法行为处理的,列入涉嫌代替接受处理的重点人员名单,暂停其违法处理业务。

  很多司机对新规都很关注。“以前有朋友来借本销分,看来以后不能借了,上了‘黑名单’可就麻烦了。”司机张先生担心地说,他的驾照借过好几个朋友,不知会不会追究到他的头上。

  记者还在网上看到,有司机前天用本人的驾照同时处理了3辆车的违法行为,结果提示“该驾驶证列入涉嫌代替接受处理的重点人员名单中”,司机焦急地在网上求助,但大家也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操作细节待公安部说明

  昨日,有北京记者来到西城交通支队服务大厅,虽然大厅里没有张贴出来任何和新规有关的通知,但是咨询台的辅警和处理违章窗口的民警都证实了公安部新规已经实行。对于以往有多次借出驾照经历的司机,工作人员表示新规应不会追究过往,等升级结束他们就可以正常处理违章了。而对于一旦被列入“黑名单”如何解锁,工作人员表示需要提出申请,走相应程序,但具体如何操作,目前还没有实例。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北京市严格执行公安部的要求,已开始依照新规处理违章。不过,公安部此次未像往常推出新举措后,进行宣传并解读,对于诸如列入“黑名单”后如何解锁等具体处理方式,交管部门暂时也无法给出解释,有待公安部给出统一说明。

(来源:羊城晚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