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达人:巧买货币基金闲钱不闲置--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理财达人:巧买货币基金闲钱不闲置

中证

2013年05月06日19:18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2012年以来,货币基金市场掀起一轮创新高潮,T+0等货币基金创新模式问世,对于经常利用货币基金处理短期资金的投资者而言,无疑多了一种新选择。货币基金T+0和T+1赎回功能的推出,使用户得以随时随地取现,让货币基金的流动性与活期储蓄相差无几。

  理财达人小静告诉记者,长假期间善用货币基金,还可做到闲钱不闲置。

  以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为例,资本市场休市期实际为5天,假如有10万元闲置资金,放在证券账户或者存银行活期,按照目前0.35%的活期存款利率,在5天假日里仅能获得4.8元左右的收益。

  如果在休市前将资金转出用于购买T+0货币基金,在4月27日至5月1日期间可获得43.57元左右的收益,较银行活期存款的收益率提高近9倍。

  理财专家提醒,面对市场中五六十只货币基金,投资者应遵循“买旧不买新、注重流动性”等原则。以鹏华货币A为例,该基金目前已经成立8年有余,同时还是市场中首家实现快速赎回双通道的基金。季报显示,该基金在一季度表现大大超越基准利率。 中证

(责编:崔雷、史雅乔)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