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道富:央行重启央票发行 旨在短期应对热钱流入--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陈道富:央行重启央票发行 旨在短期应对热钱流入

2013年05月09日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陈道富:央行重启央票发行旨在短期应对热钱流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综合研究室主任陈道富今日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财富峰坛汇》。 中新网 张龙云摄

  中新网5月9日电 时隔17个月,央行今天早上发行了今年第一期央票,对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综合研究室主任陈道富表示,央行重启央票发行,旨在短期应对“热钱”流入。

  对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综合研究室主任陈道富在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最近外汇增加了1.2万亿,增加非常快,人民银行一般通过央票来对冲这些热钱流入的影响。

  陈道富说,央票发行仍然是一个资金池的概念,央行仍然采取这种资金池来吸纳国外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对我的货币供应量的影响。

  把吸纳来的资金放在池子里面,来冲销这部分的流动性,从而保证中国内部的货币环境,能够满足央行合理的水平。

  陈道富认为,央行重启央票发行,只是说明中国央行还在动用央票的方法,央行还没有提高存款准备金率,面对境外“热钱”流入,央行现在还是把它当成一个短期的因素在应对。 (中新网金融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