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取消四大业务总部 推动架构扁平化--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浦发取消四大业务总部 推动架构扁平化

2013年05月14日08:36        手机看新闻

  昨日晚间,浦发银行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一致通过总行部分业务板块组织架构优化调整的方案。

  知情人士称,此次浦发银行业务结构调整,实际上是为了实现该行年初所提出的五大业务板块突破而所做的组织准备。该行行长朱玉辰此前曾公开表示,浦发银行将在投行业务、资金市场和金融同业业务、中小和小微企业业务、财富管理、移动金融这五大战略选项上发力。

  据悉,此前浦发银行在业务板块方面主要设立四大业务总部:公司及投资银行业务总部、个人银行业务总部、风险管理总部、资金业务总部。并在这四大业务总部下设多个二级部门。

  知情人士透露,此次调整将撤销四大业务总部,并进而将原有的二级部门进行整合,“有些部门将单独升格为一级部门,有些部门则为与其他部门合并,有的部门则会被撤销。”

  据悉,调整后的公司业务板块,将把原有的公司业务总部下属的二级部门整合为五个一级部门以及同为一级部门的中小企业专营机构。

  另据,相关人士称,此前内部传闻的部分方案是:公司及投资银行业务总部下面的投资银行部升格为一级部;现金管理与贸易融资部门合并,并升格为一级部。上述知情人士称,投资银行部升格符合浦发未来五大战略选项突破的趋势。

  而调整后的个人银行业务板块将包括私人银行部、移动金融部、信用卡部、客服中心等部门。其实,此前移动金融部在该行引入中移动战略入股之后即已成为该行的一级部。此外,涉及风险管理、资金业务等业务板块,也有所调整。

  该行知情人士称,浦发原有的组织架构,存在着层级过多的弊端。他表示,撤销业务总部,实现组织架构的扁平化,就能使得一级部门快速反应和决策了,“我们主要是为了适合市场的快速反应(包括产品开发、业务处理),更好地为客户服务。”

  该行副行长穆矢此前在该行一季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由于发展较快,浦发银行的架构和机制每年都有一些调整,今年依然做一些机制方面的调整,不能算是大刀阔斧。” 他称,业务部门的调整是为了突出五个方向,提高支撑效率,使得转型发展走得更顺。(记者 颜剑 ○编辑 孙忠)

(来源:上海证券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