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0%受访者直言只靠涨价难解“打车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55.0%受访者直言只靠涨价难解“打车难”

2013年05月14日08:32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漫画:谢正军

  中国社科院经济社会建设研究室主任钟君表示,有数据显示,北京出租车的平均空载率达到40%。他建议,政府相关部门与其直接干预市场、管理价格,不如转身成为公共服务的提供者,牵头开发更有效、更实用的叫车软件,用科学的管理手段化解司机与乘客之间的信息不对称。

  起步价从10元涨到13元、每公里里程价格从2元涨到2.3元或2.6元……近日,北京市公布了出租车价格调整听证方案,引发社会热议。支持者认为,此次调价旨在增加出租车司机收入,值得肯定。反对者则认为,增加司机收入不能只让老百姓埋单,涨价并非治理打车难的治本之策。

  上周,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题客调查网和民意中国网,对6938人进行的一项题为“涨价能有效缓解打车难吗”的在线即时调查显示,41.0%的受访者表示正在关注此次北京市出租车价格调整。55.0%的受访者直言,只靠涨价并不能有效缓解打车难问题。

  参与调查的受访者中,近半数(49.5%)受访者表示在北京有过打车经历。

(责编:郝帅、聂丛笑)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