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稳定机制向塞浦路斯支付20亿欧元救助资金--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欧洲稳定机制向塞浦路斯支付20亿欧元救助资金

崇大海

2013年05月14日08:1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欧洲稳定机制(ESM)13日发布公告称:根据欧元集团与塞浦路斯达成的救助协议以及其他协议,ESM已于13日向塞浦路斯交付了20亿欧元的救助资金。

  根据ESM董事会8日达成的协议,首批救助资金共30亿欧元,其中首次发放的20亿欧元于13日发放,第二次10亿欧元将于6月30日前交付给塞浦路斯。 这一决定是根据3月25日召开的欧元集团财长会议协议作出的。该协议规定国际救援机构向塞浦路斯提供100亿欧元的救助资金,其中ESM提供90亿欧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约10亿欧元。

  据悉,这首批30亿欧元将用于填补塞浦路斯财政上的“窟窿”,包括预算融资、偿还中期与长期债务,以及金融机构的重组工作。

(责编:薛白、聂丛笑)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