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主编道歉 窥探门能掀起多大浪?--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彭博主编道歉 窥探门能掀起多大浪?

2013年05月14日09:20        手机看新闻

  随着彭博“窥探门”的曝光,这家拥有大量资讯却对外界保持神秘的企业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之上。那么,“窥探门”事件会不会像当年“窃听门”事件那样给彭博带来重创?

  高盛日前指控彭博利用商业新闻终端监控该公司商业活动,甚至有消息指彭博通过终端窥探了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和前财长盖特纳所使用的数据信息。面对种种指责,彭博社主编Matthew Winkler昨日发表了《我们要承担责任》一文,专门就“窥探门”事件道歉。

  “我们的记者不应有任何看到私有信息的渠道,对此我感到十分抱歉。” Matthew Winkler表示,“上个月,我们立即修改了规则。现在,我们的记者没有比客户更多的信息渠道了。”Matthew Winkler也承认,随着彭博社的发展壮大,数据隐私问题已经是用户所担心的,但他强调彭博社的记者从来都无法获取一些重要数据。“记者从来都无法获取交易、投资组合、流水账以及其他相关系统的数据,也无法获取客户之间相互发送的信息,记者更无法看到客户在看哪一篇报道,也无法看到客户在看哪一只股票。”Matthew Winkler在文中表示。

  尽管Matthew Winkler做了相对诚恳的道歉和解释,但市场的怀疑情绪何时能够平息,尚不得而知。据美国CNBC最新报道,一名彭博社前雇员获取了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和盖特纳在彭博终端上的用户数据。另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联储与美国财政部已经开始对彭博展开调查。

  对于彭博这家信息供应商来说,“无所不知”似乎是一种特点,而并不是一种错误。“现在是个人对隐私问题变得敏感的时代,彭博这事儿闹大了。”路透社前主编大卫对此评论。

  彭博在纽约摩天大厦里的办公室如同一间圆形监狱,就算是会议室的墙壁也全部都是透明玻璃。正如海外网站QUARTZ所描述的那样,“透明”的彭博却曝出“秘密”的“窥探门”事件。正如当年“窃听门”在英国掀起的巨大波澜,导致默多克的新闻集团受到重创,此次“窥探门”事件或在美国掀起一场对信息提供商的整顿行动。或许,美联储和美国财政部将来发布的调查结果,才会给“窥探门”事件画上句号。记者 吴家明

(来源:证券时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