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用电量增幅回升 分析称经济增速好于一季度--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4月用电量增幅回升 分析称经济增速好于一季度

2013年05月15日07:5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国家能源局昨日披露,4月份全社会用电量416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8%,较3月份增长4.8个百分点。同时,1-4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增幅4.9%,较1季度也增长0.65个百分点。分析称4月产出温和增长,经济增速好于一季度。

  工业用电量增幅对全社会用电量增幅提升作用显著。分行业看,1-4月份第二产业用电量增幅达到4.7%,较一季度增长0.9个百分点,带动整体用电量的增幅。第一产业用电量增幅明显,较1季度增长1.8个百分点。

  3月份用电量增幅2%曾创下了4年来最低增速,4月份用电量增幅回升反映出经济增速好于一季度。这与4月份的经济数据相吻合。数据显示,4月份工业增加值较3月份有所增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也高于3月。

  民生证券分析认为,3月或已是年内经济增速低点。但对于经济好转能否持续,外界仍有担心。法兴中国经济学家姚伟认为,排除去年数据的基数效应,4月份的产出增长仅是温和增长。

  金银岛分析师认为,4月用电量增长受基建行业拉动,同时煤炭价格低也有助于调动发电企业积极性,但趋势能否延续,还要看是否有刺激政策。(记者钟晶晶)

(来源:新京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