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融资需求会非常强烈 16家券商拟融资1315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再融资需求会非常强烈 16家券商拟融资1315亿

2013年05月16日11:45        手机看新闻

  券商再融资前赴后继。

  5月13日晚间,东吴证券发布公告称,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亿股,募资不超过52.08亿元。不久之前的5月8日,兴业证券已成功完成非定向增发,募资38.7亿元。而年初至今,西南证券、国海证券相继公布再融资方案。2012年至今,包括东北证券、国金证券在内的两家券商完成再融资募集资金合计70亿元。此外,还有光大证券、山西证券两家券商公布了再融资方案。

  分析人士认为,在目前净资本为核心的证券公司风险控制监管指标体系下,证券公司扩大传统业务优势、开展创新业务,均要求公司拥有雄厚的资本金支持,净资本是证券公司未来发展的关键因素。

  “尽管券商创新步伐在减缓,但在创新趋势背景下券商业务加速了业务扩张,因此,,尤其是中小券商。”5月14日,深圳一家大型券商经纪业务部高管对记者表示。

  自从去年5月份券商创新大会以来,券商融资渠道大面积拓宽。除再融资外,债务融资层面,暂停了7年的银行间市场短期融资券去年开始恢复。官方数据显示,截至3月中旬,一共有16家证券公司向证监会申请出具监管意见函,计划融资规模和发行短期融资券的规模是1315亿元,人民银行已核准8家证券公司,发行总规模739亿元,实际4家发行了15期,合计金额531亿元。包括中信证券、广发证券、招商证券等上市券商都有通过公司债、短期融资券等途径实现再融资的记录。

  “2013年创新大会虽然在规格上低于去年,但其在创新基调不变的前提下关注风控的定位基本正确,证券业创新进入了巩固改善阶段。”上述券商经纪业务部高管表示。

  国际金融报

(来源:金陵晚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