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效应持续发酵 比亚迪1个月涨近八成--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股神”巴菲特效应持续发酵 比亚迪1个月涨近八成

岚枫

2013年05月16日10:06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比亚迪

  中国网5月16日讯(记者 岚枫)在巴菲特表态支持、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或将出台等利好消息带动下,“巴菲特概念股”比亚迪自4月16日走出一波上涨,累计上涨近八成。5月14日,受巴菲特访华消息带动,比亚迪涨停;15日比亚迪盘中再创37.93元的新高。

  龙虎榜数据显示,在比亚迪本轮上涨过程中,游资与机构“同台共舞”,银河证券宁波翠柏路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海通证券丹阳丹金路证券营业部、中金公司宁波扬帆路证券营业部以及数个机构席位5月以来频频现身比亚迪龙虎榜席位。

  游资方面,银河证券宁波翠柏路证券营业部5月6日净买入比亚迪2265.04万元,9日再度净买入2100.55万元;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6日净买入比亚迪856.43万元,9日却净卖出1864.92万元;海通证券丹阳丹金路证券营业部9日净卖出2552.26万元,14日再度净卖出3075.13万元;中金公司宁波扬帆路证券营业部9日净卖出比亚迪2118.85万元,14日净卖出2180.93万元。

  机构资金方面,5月6日共有4家机构上榜,合计净买入1.47亿元。9日共有2家机构上榜,位居买一席位的机构净买入7668.54万元,位居卖一席位的机构净卖出1.38亿元。14日共有5家机构上榜,其中,位居买三、买四席位的机构资金合计净买入7284.71万元,位居卖一、卖二、卖五席位的机构资金合计净卖出1.26亿元。

  据媒体报道,国务院副总理汪洋13日在京会见了巴菲特一行,业内人士介绍,这是巴菲特第四次造访中国。巴菲特的一举一动备受投资者瞩目。迄今为止,巴菲特共买过2只中国股票,一只是中国石油(H股),已于2007年清空;另一只是比亚迪(H股),目前由伯克希尔集团旗下中美能源公司持约10%的股份。对于比亚迪近期涨停,有市场人士分析称或与巴菲特中国行有关。

  作为巴菲特的传统持股,股神言论对其股价的表现有着显著影响。此前的4月16日,有媒体报道称,巴菲特表示从未考虑过要出售比亚迪的股份。而正是这句话,让比亚迪风光无限,其股价在随后1个月里步步走高,累计上涨近八成。

  据了解,比亚迪在前几年传统汽车增速较快的时候,投入了大部分精力与资金在新能源汽车上,由于新能源汽车整体市场空间拓展较慢,一度影响公司盈利表现。但经过三年的调整,目前公司盈利同比已大幅好转。2013年一季报显示,比亚迪业绩回暖,首季净利润增3.2倍,上半年预期净利润增24倍以上。

  对此,招商证券认为,“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Tesla今年第一季度实现盈利并计划扩大销售至2万辆/年,极大提振了全球对电动汽车普及的信心。比亚迪通过电动公交车K9和出租车E6率先打开市场,并随着市场规模扩大和产量的提升,促使生产成本降低,公司开始向良性循环发展”。

  此外,近来市场传闻上半年将推出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也是其股价上升的催化剂。有媒体报道,财政部、工信部等四部委已达成共识,上半年将出台这一补贴政策。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也透露,相关部委正在积极研究,补贴政策应该很快出台。

(责编:孙博洋、刘阳)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